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局14度蟬聯志願服務目的事業主關機關優等獎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參加本縣107年度志願服務評鑑,再度榮獲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優等獎殊榮,並於94年經縣政府評鑑為優等獎,迄今已連續14年蟬聯優等獎殊榮,縣府特別安排於第899次縣務會議中由縣長賴峰偉親自頒獎表揚,以資鼓勵。
同時,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推薦本縣衛生保健績優志工參加衛生福利部107年度全國志工績優志工選拔活動,經評定結果計三總澎湖分院:黃阿桃女士、吳彩眉女士等2位志工榮獲金牌獎殊榮,衛生福利部業於107年12月5日(國際志工日)在國父紀念館公開表揚,另外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施映如女士榮獲銀牌獎,吳麗娟女士榮獲銅牌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激勵志工士氣及感謝志工平日犧牲奉獻的精神,亦特別安排於1月14日縣府899次縣務會議中公開表揚,並由賴縣長峰偉親自轉贈得獎證書及獎牌各乙面,以上績優志工服務時數高達3,000~9,000以上小時,尤其黃阿桃志工,從事志願服務高達9,470小時,值得讚許。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本縣第一支衛生保健志工隊,為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前省立澎湖醫院),成立於民國83年,協助院方推送病患,遞送病歷等成效顯著,為本縣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樹立標竿學習的典範。有鑑於此,為彌補基層公衛醫療單位人力之不足,衛生局更積極結合社區及民間資源陸續輔導16個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成立衛生保健志工隊,目前召募志工人數高達300餘人,讓志願服務的觸角延伸到各角落,深獲各界肯定和好評。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近年來衛生局極力配合中央政策以及地方需求不斷鼓勵與輔導高齡者以及新住民、青少年等多元志工,運用其專業領域及豐富生命經驗投入志願服務志業,尤其面對當今社會人力需求的殷切,志願服務團隊所擔負的角色舉足輕重,期許更多具有熱誠的夥伴作伙加入本縣衛生保健志工行列。
衛生局志工召募專線06-9272162#221企劃資訊科謝小姐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施映如女士榮獲銀牌獎,吳麗娟女士榮獲銅牌獎,賴縣長頒獎表揚。
△衛生局榮獲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優等獎殊榮,縣長頒獎表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