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世界最快高速客輪在澎湖 嘉義馬公只要1小時

【記者莊惠惠報導】國內最大散裝貨運龍頭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昨日宣布,斥資11億多訂購兩艘全台第一有國際航線的高速客輪,預計3月中旬從嘉義布袋首航至澎湖馬公只要1小時,未來更將延伸至台中、高雄和金廈兩岸航線,要把人帶進來,觀光發大財。
慧洋海運集團董座藍俊昇投資11億餘元在澳洲知名船廠Austal建造2艘最新的高速客輪,載客數多達552人,其中一艘以台灣國寶命名的「雲豹」,今年3月中旬自澳洲駛回,初期將投入嘉義布袋至澎湖馬公航線,另一艘以「藍鵲」為名的新船,則在5月間返台,將規劃台灣東部蘇澳至花蓮航線,甚至延伸至金門、廈門等兩岸航線。
藍俊昇表示,相較於過去多數由嘉義布袋港起程的船班,Austal客輪讓消費者有更多規劃至澎湖的旅程選擇,不論是學校畢業旅行、各種社團或公司行號、各種社團或公司行號、員工包船旅遊、還是由船長主持的海上婚禮,不僅增加更多的本地旅遊選擇與組合,更看好能帶動當地旅遊業之發展。
台華輪5小時到高雄,一般高速客輪90分鐘至100分鐘從布袋開到馬公,這兩艘世界最快高速客輪到布袋省30到40分鐘,到高雄省3小時,運能[載客數]還是一般高速客輪的的2倍,而且保險還是採國際保險,保障更高。 
藍俊昇非常有信心,這是國內第一艘是用國際航線標準建造,而且是全世界最好的船廠所建造,有著亞洲最新、最穩定的系統,且強調價格會跟其他業者一樣,讓民眾用用最合理的票價得到最高規格的服務,並加裝船體電子穩定系統,保證航程平穩。
藍俊昇特別提到,這次引進的兩艘船除了以「高速」著稱,船速最高時速40節,嘉義到馬公1小時、高雄到馬公2小時、台中到馬公2小時10分鐘,蘇澳到花蓮1小時左右,還主打「不會暈船」,希望能翻轉民眾對於搭船就會吐的負面想法,他提到,這次引進的船就算浪打到3.5米都沒有感覺,主要是因為配有水下平衡系統,可以把船操控的很平穩,澎湖全年包含冬季都可以跑。
台澎間藍色公路,目前除高馬航線的臺華輪外,嘉義布袋馬公、龍門航線則有滿天星1、2號、凱旋3、6號、太吉之星、今一之星與百麗輪,台南將軍與望安東吉有東吉福氣輪等交通客輪航行,其中百麗輪已作為兩岸小三通的交通船。







△慧洋海運董座藍俊昇宣布,訂購兩艘全台第一有國際航線的高速客輪。(莊惠惠攝)
△慧洋海運斥資十餘億元台幣,新造高速客輪。(慧洋航運提供)
△百麗航運新船發表會,慧洋海運董座藍俊昇、縣府旅遊處長陳美齡、議員藍凱元及各界旅行業者均受邀到場。(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