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銀合歡再造 黃長榮創意作品

【記者黃瓊蕙報導】因早期造林政策錯誤,於日據時期引進毒性極強的銀合歡用以民生。如今生活條件變遷,滿山遍野的銀合歡如何處理再利用;長久來困擾著執政者。但,還在官方想不出辦法的同時,民間的力量與思維已立即付諸實現。
繼陳英雄的銀合歡拐杖及西嶼藝術家顏東星的對章後,嵵裡沙難守護者黃長榮也推出銀合歡文創作品。
黃長榮表示:他自行砍下銀合歡後取下枝幹,經過簡單拋磨工,並以海洋中的各種魚類為範本,塑形成品。由於銀合歡的樹幹較白,所有的文創品系列也偏白。也有人建議加工成湯匙、筷子或是大湯匙、飯匙等較實用的販售商品。但,黃長榮認為銀合歡具有毒性,小心為上,以不製作接觸口鼻的成品為宜,目前仍以裝飾用品為主。


△黃長榮讓銀合歡變文創。(黃瓊蕙攝)


△澎湖滿山遍野的銀合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