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測站空品澎湖亮普通燈!

【記者張小瑜報導】昨日中南部空品仍不佳,民眾要注意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南台灣昨日一早已經有23測站達到橘色提醒,由於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已有1/3以上測站達二級預警,環保署也提醒民眾,出門應記得戴上口罩。
在這一波空品中澎湖為「普通」等級,主要是受大陸冷氣團持續減弱,污染物逐漸由南往北移動。
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一片橘,有23測站達到橘色提醒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23測站包含西屯、彰化、竹山、斗六、大城、崙背、麥寮、台西、新港、新營、安南、台南、橋頭、鳳山、大寮、林園、楠梓、仁武、左營、前金、復興、前鎮及小港。
中央氣象局表示,大陸冷氣團持續減弱,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空品區位於背風面,污染物易累積,加上竹苗至雲林地區受背風渦流影響,污染物逐漸由南往北移動。北部、花東及宜蘭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及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測站全省空氣品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