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外海罕見二連震 氣象局:未來2周內恐有規模4到5餘震

【本報訊】台灣西部海域昨早二連震!26日7時57分先是發生芮氏規模6.1主震,隨後8時15分又發生規模4.7的餘震,震央皆在澎湖縣政府西方海域。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提醒,未來1到2周可能有4到5的餘震,不過餘震通常較少,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地震測報中心地震報告,澎湖縣政府西方101.9公里,上午7時57分,發生芮氏規模6.1有感地震,深度20.5公里,澎湖、金門及台灣本島雲林、彰化、嘉義、台南震度都達3級。8時15分又發生芮氏規模4.7餘震,震央在縣政府西方102.4公里,地震深度18公里。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地震主因為歐亞大陸板塊內的應力調整,由於長時間累積,於是在破碎帶產生地震,該區塊地震發生次數相當少。距離上次台灣西部海域規模達6以上的板塊內地震是在1994年,距今已經24年,當時規模高達6.4,位置在今天震央南方約100公里。
同時提醒,未來1到2周可能有4到5的餘震,不過餘震通常較少,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