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上醫醫療服務隊澎湖義診 民眾讚譽有加

【記者莊惠惠報導】上醫醫療服務隊在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高尚德院長帶領之下,在西嶼外垵村的活動中心進行定期的免費中醫義診服務一年後,醫療服務隊一本初衷希望能帶給醫療資源不足或是交通不便的地區。在上個月將據點搬移至馬公市鎖港里繼續為澎湖的民眾服務,掛號的民眾更多,從上個月的人數到這個月幾乎多了一半,民眾風評佳。
這個月25日再次來到鎖港,時間還未到,早就有民眾排隊準備看診。因為是定期的義診服務,民眾年齡層廣泛,老中青都有,而年長者主要的看診訴求很多都是處理慢性病或是困擾多年的症狀,也表示定期的服務可以讓治療收到較好的療效。
高院長來澎湖義診都會帶著中醫系學生跟志工,學生在看診過程都會坐在高院長旁邊一起學習,而高院長細心聆聽患者狀況後,跟患者說情形,由於在看過後,毛病大幅改善,也讓前來義診的約4/5的舊病人,1/5的新病人來看診,從這二次來馬公市的患者,更是逐漸增多,民眾不會因為在市郊,在遠都跑來讓高院長看診。
志工翁色瑟表示,高院長遠從台中來相當不容易,不管醫術、耐心對病人都非常好,醫療效果非常好,讓舊病人看過之後還會介紹友人來看,尤其義診固定且持續。
高尚德院長表示,台灣綜合醫藥大學中醫學系校友會、中醫學系跟系學會組成,結合學生及校友社會服務,用專業技術及技能來幫助人,這麼多年來到南投仁愛鄉等處,每個月定期去做醫療服務、家庭訪視、通俗醫療講座等,教民眾養生方法。
高院長指出,從去年來到澎湖,主要澎湖的中醫少,希望把中醫醫術、方法帶到澎湖來,從去年十月每月定期到澎湖。發現前往的不止是西嶼鄉民,很多患者均來自馬公,故一年後,為讓民眾更方便,來到鎖港服務,主要讓鄉親更方便,對他們的健康、知識、身心有幫助。
患者吳媽媽表示,西嶼就前往去看了,因為改善很多,所以,高院長來到鎖港之後路程更近了,也介紹了朋友來看。
下個月仍會在鎖港紫微宮下午1點到5點,有需要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


△上醫醫療服務隊澎湖義診,高尚德院長仔細為民眾講解。(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