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長照資源普及率領先全國~我做到了!


臺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澎湖在地資源不足,加上交通受限,對於長期照顧服務資源建置上,有著相當大的阻力。澎湖縣十萬多的人口中,約有3519位鄉親有長期照顧需求,因此光復積極新設失智共照中心,拓展日間照顧中心、復健中心及關懷據點等設施,讓長輩們都能獲得妥善照顧,在地安享老年生活,是光復上任後,一直在努力的目標。
截至107年上半年為止,澎湖老年人口比率15.73%為全國第7高,老化指數145為全國第5高,光復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補助,新建七美鄉、望安鄉2鄉多功能長照服務據點,修繕澎湖縣長青活動中心,及菜園、五德、赤崁、小赤、城前、吉貝社區活動中心等7處據點、4處閒置空間,並修繕4處照管分站、2處老人活動中心的新建修整。同時,配合中央政策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試辦「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服務系統」,整合衛政、社政服務資源,從原有的20餘個服務單位增加為49個服務單位,為照顧更多層面之民眾於離島縣市首設失智共照中心、增設失智據點、轄內出院準備銜接長照服務佈建更達100%,於5鄉1市衛生所設有長照分站,服務資源佈建及在地化的效益更勝6都,106年長照經費5163萬元,最後只繳回60萬,執行率超過98%,為各縣市執行率最高的縣市,長照失智照顧服務涵蓋率37.3%,為全國第一。這些年光復與衛生局、社會處努力佈建下,資源陸續到位。光復認為,完善的長照服務環境,才使澎湖真正成為長者幸福天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