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防部遷建延宕監察院糾正 賴峰偉:當選將全力推動遷建

【本報訊】針對澎防部遷建計畫,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今日指出,澎防部遷建是攸關澎湖發展的重大建設案,陳光復縣長卻無積極作為,延宕多年,去年監察院還對此提出糾正案;未來他若當選,一定會全力推動,打造澎湖新風貌。
澎防部莒光營區、通信營區遷建停擺多年,成為馬公市區發展的最大絆腳石,賴峰偉因此公開呼籲蔡英文總統儘速要求國防部無條件遷出莒光營區、通信營區,並將縣府代為徵收的東衛土地移交澎湖縣政府,順應民意,還地於澎湖,落實土地正義。
賴峰偉表示,去年8月15日監察院劉德勳監委、尹祚芊監委、王美玉監委3人聯合針對「澎防部莒光營區遷建計畫」等案向陳光復提出糾正案,案中指出預算執行率長期欠佳,近年計畫停建、變更頻仍,造成公帑虛擲、投入人力浪費及影響資源分配效率,斲傷政府威信。
賴峰偉說,澎防部遷建案不僅左右馬公城區風貌,也決定澎湖未來的觀光前景,是具歷史意義的大工程。這項在王乾發前縣長任內推動的重大建設案,歷經多年折衝與斡旋,已有一定程度突破,實屬不易。
他表示,陳縣長上任後,若能以更大胸懷延續王前縣長的建設,持續溝通協調,相信今日必有所成。可惜,陳縣長以財政、開發價值等為由,在去年函請中央撤銷「澎防部莒光營區遷建計畫」,雖然對外解釋將爭取更佳條件,但攤開縣府「108-111年度施政計畫」只用一句「將持續完成澎防部遷建工程案」,13字草草帶過,毫無具體內容,顯見陳縣長不重視此事。
賴峰偉說,馬公是古城,腹地有限,然而澎防部莒光營區、通信營區、後備司令部位於馬公市觀音亭、中正堂、篤行十村、莒光新村等觀光軸帶,位處黃金地段且佔地龐大,長年阻礙觀光、都市發展,民眾要求遷出的聲音愈來愈大。
他表示,未來他計畫引進自由行陸客觀光直航,並爭取港澳、日韓、星馬等地旅客,開闢客源,活絡觀光產業。澎防部遷至郊區,其釋出的土地可擴增市區容納量,解決交通擁塞、停車場不足等問題。
他說,澎防部遷出後,如何將其打造為具人文歷史精神的景點,大家可集思廣益。他希望藉由營區土地活化,可豐富澎湖的旅遊資源,提高國際觀光客來澎深度旅行的誘因,並增加旅客停留天數,創造4天3夜,乃至5天4夜的行程,帶來更高的觀光收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