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臨時會閉幕 美麗海灣4800萬全數通過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會臨時會昨5日閉幕,本次縣府提出44項提案全數通過,其中最美麗海灣獎勵參與計畫,遭到議會不少人提出質疑,認為縣府欲採用評審制度,卻找來2位台灣委員審查,將澎湖許多團體評的一文不值,包括曾進軍小巨蛋的在地社區團體、全台聞名的文澳國小打擊樂隊,全數都慘遭毒舌命運,甚至導致學子身心受創,校方決定退出評選、拒接演出;此事議長也抨擊官員亂搞,如藉此汰除在地團體,讓台灣團體死灰復燃,她將挺身刪除預算。
按官方最早版本,獎勵參與計畫邀請演出團體以台灣為主,縣府在去年底提出計畫經費審核時,引起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及多位議員質疑,當時此事也引起一陣譁然,最終議會決議刪除預算,要求縣府必須納入在地表演團體。
只是沒想到官員的從善如流只做半套,就意外惹怒不少欲參演的在地團體;劉陳昭玲本次會期為這些人忿忿不平,甚至怒槓官員如若把在地優質團體盡數淘汰,爾後又找來台灣團體,那她一定再次挺身刪除表演經費。
劉陳議長認為最美麗海灣既然在澎湖舉辦,就應展現最在地熱情演出,來歡迎遠道而來的朋友,但這些受邀擔任評審的台灣委員,不願意多瞭解極具「地方特色」的演出內容,又憑什麼抨擊這些團體演出,會議席間多次表達要求撤銷台灣評審。
鬧出風波後,縣府積極溝通協調,昨臨時會閉幕,結果提出的44案全數通過,總算讓官員總算放下心中大石,提案詳情歡迎鄉親至澎湖日報網站閱覽https://penghudaily.blogspot.com/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