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福園冒黑煙

官員推責連日大雨 議長批維護管理不當
【記者鄭家瑜報導】連日雨彈幾日過後傳出首災!菊島福園2日上空又竄出黑煙,昨臨時會議長議員都關心此事,議員陳慧玲不滿火化設備才檢修不久,卻又再次冒黑煙,沒想到面對質詢時,官員卻把責任推給連日大雨轟炸導致集塵設備故障,又口誤「下周農曆八月火化會比較頻繁」,讓劉陳昭玲痛批官員推責、用詞不當,並認為相關人員本就應該要善盡每日管理維護責任,就算遇到故障也應盡速解決問題。
菊島福園這次黑煙程度,被陳慧玲用「離譜至極」形容當時情況,同時針對菊島福園不久前才維修集塵設備又傳出故障冒黑煙,昨要求環保局不能碰到自己人就轉彎不開罰;陳慧玲說,縣府對整個園區有許多不足之處,黑煙嚴重影響空氣品質,也危害鄰近運動人士健康,且火化時傳出的刺鼻難聞的臭味,也讓周遭的清潔隊就算在悶熱也不敢開窗透氣,她希望縣府讓園區更加莊重、考量家屬感受、同時朝更衛生方向邁進。
民政處長許啟川解釋,民間習俗七月不火化,2日臨時有五具大體申請火化,加上連續十天大雨,開機時發現集塵主機板故障,才導致有黑衣情況,目前要求工程人員務必在這禮拜完成檢修,因應下周農曆八月火化會比較頻繁。
據了解,民間素有七月喪家不辦殮殯奠祭習俗,多選擇將大體冰存或入殮守靈,等農曆7月過後再舉行告別式出殯,因而造成殯儀館每逢農曆7月即出現殯葬設施設備爆滿窘境。但許啟川解釋時卻沒把話說完整,讓劉陳議長痛批「因應下周農曆八月火化會比較頻繁」用詞不當,難道是預告八月會比較多人過世嗎。
劉陳昭玲強調,設備平時維護管理相當重要,就算七月較少使用設備,相關人員也要每日檢查維護,當下遇到故障就應盡速解決、排除問題,現在卻把責任推卸給連日大雨造成故障,如果按照這種態度,平時不善加維護管理,就算新增再多設備也是浪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