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林亮如教授推動社區音樂照護 快樂老人幸福澎湖

【記者嚴光澎報導】為推動澎湖縣107年度社區營造第三期計畫、教育部USR大學善盡社會責任計畫及樂齡示範中心社區關懷計畫,由澎科大人文暨管理學院王明輝院長特別邀請東海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王崇名教授、及中台科技大學老人照護系林亮如教授,前往湖西鄉紅羅社區及湖西社區,分別辦理了兩場精采的社區樂齡音樂照護活動。
王崇名及林亮如兩位教授,是目前台灣推動「樂齡音樂照護」的權威,尤其是中台科大林亮如教授,本身是音樂家,後來投入樂齡音樂照護工作,特別研發以音樂為媒介,結合簡單的肢體動作與舞蹈,編製成輕鬆愉快的音樂照護活動,非常適合高齡者來體驗,並可訓練大腦運動,防止失智症發生。
王明輝院長率領兩位老師的團隊,上午先到紅羅社區,下午再到湖西社區,王院長首先介紹在地老化及政府推動各項照護活動的情況,並鼓勵長者要儘量走出家門,參加各項活動,甚至擔任志工工作,如此才能有一個健康又充實的老年生活。
緊接著,由林亮如教授教導樂齡長者們,利用簡單的樂器,搭配肢體的動作,並隨著音樂的曲調,大家或坐或站,甩動手臂、扭動身體,興高采烈非常有節奏地動了起來。林教授強調這套音樂活動,不僅有運動的效果,更有活化大腦的作用,可健身又可防失智。由於林亮如教授幽默詼諧,口才流利,並懂得掌控現場氣氛,整場活動幾無冷場,各個出席活動的樂齡長者都盡情地投入活動中,並渡過了非常愉快的一個半天。

△王明輝院長、王崇名教授、林亮如教授與紅羅社區理事長及村長合影。(嚴光澎攝)

△林亮如教授教導樂齡長者配合音樂動起來。(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