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審計室、議長接連糾正減債謊言 陳光復拒認錯 賴峰偉:別低估鄉親智慧

【本報訊】針對監察院審計部澎湖縣審查室糾正陳光復縣長調用各基金、專戶達13億1,128萬元,違反專款專用原則,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表示,陳光復縣長的減債謊言被拆穿後,非但不認錯,網路群組還散布不實訊息,顛倒黑白,未免太低估澎湖鄉親的智慧。
澎湖縣議會昨日召開第18屆第22、23次臨時會,劉陳昭玲議長在開幕致詞引用澎湖縣審計室106年決算報告直指,澎湖縣政府即便獲得財政部辦理「債務管理」考核成績第1名,但截至106年底,縣府向基金專戶調借款已達13億1,128萬元,占各基金、專戶款項餘額比率100%,如果財政結構未能有效改善,勢必轉以舉借長期債務調度,陷入財政困頓,
賴峰偉表示,26日他公開質疑陳縣長調用各基金、專戶專款,挪移長、短債,挖東牆補西牆,營造減債有成假象。27日,劉陳議長也在議會提醒縣府要審慎面對。然而,陳縣長置若罔聞,27日當天許多縣府公務Line群組紛紛出現減債圖表,企圖混淆視聽,陳縣長拒不認錯的心態表露無遺。
賴峰偉指出,澎湖縣審計室從陳縣長上任首年至今,一連3年都對陳縣長調用各基金、專戶提出有影響業務正常運作的疑慮,並嚴正要求陳縣長要加強落實各項開源節流措施,包括:積極招商投資開發公有閒置商業區土地、檢討釋出多餘的殯葬用地、重新編定土地用途、檢討徵收或調增特定公共服務事項的行政及使用規費。
他說,陳縣長不從財政基本面積極解決問題,只會玩數字遊戲,欺騙社會大眾。陳縣長說謊成性,從恫嚇鄉親小巨蛋若不蓋在文化段,經費將被中央沒收,再到當著湖西鄉親面前大言縣府已對中油漏油開罰500萬,但在鄉親質問下,環保局馬金足局長坦承罰單尚未開出。這種沒誠信,一再說謊的縣長,應該讓他下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