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學人專訪-感恩惜福的澎湖七美顏嘉増

【記者嚴光澎報導】第二類退除役官兵顏嘉增,出生於民風純樸的澎湖七美,從小父母親採取隨和開明的教育方式,尊重他的興趣,給予自主發展的空間,培養他獨立自主、盡心負責的個性,遇到問題也能積極面對,當升學過程中遭遇挫折時,會給予適時的鼓勵和支持,培養嘉增健全的心靈及人格特質。

就讀空軍航空技術學校求學期間,參加過龍舟隊、籃球隊,經常參與各項比賽,從比賽中,學會與人互相照應以及團隊合作的精神,體驗人際間溝通技巧及應對進退的重要,讓他在處理人際關係方面有莫大的幫助及影響。

技術學校畢業後,分發於台南機場擔任中士飛機機械士,主要工作內容為停機線一般維護,五年後覺得需要增加相關領域技能及知識,報考回母校就讀二技軍官班,畢業後分發至新竹機場擔任中尉航行管制官,在塔台高壓的工作環境下造就了不同於一般人的抗壓性及應變能力,在家庭因素及生涯規劃考量下,於108年辦理退伍,運用輔導會退除役官兵參加就業考試補助資源,順利考上交通部航港局及台鐵,最後選擇航港局,分發至澎湖漁翁島燈塔工作。

在燈塔期間的工作單純但枯燥,主要是燈器保養和遊客導覽介紹,所以嘉增決定挑戰對未來發展更有發揮空間的工作,此時正好台電辦理招考,經過一番苦讀,如願的考上了澎湖台電,且是澎湖考區榜首,這是相對穩定且有保障的工作。

經榮服處輔導員告之,就學也有補助,於是就抽空至澎湖榮民服務處詢問如何申請,承辦人員非常親切、熱心協助,又加上手續簡便並且幾乎是全額補助,大大減輕就學上的經濟壓力,有感生涯規劃及未來發展,經職場長官與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下,決定利用公餘時間就讀研究所,於是110年就讀正修科大電子工程研究所,使自己的本職學能更上一層樓。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充滿了挑戰,如何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是很重要的,為人夫、人父的嘉增,憑著艱強的毅力,突破困境,通過多項考驗,就是要給妻兒一個安定的環境,更好的生活,承擔照顧家庭責任及享受天倫之樂。

顏嘉增以自己的經驗,建議即將退伍的同袍們,絕對要做好退伍前的規劃!服役期間,多充實本職學能、專業技能或進修,不提升自身條件,將無法面對職場的殘酷;唯有強化職場競爭力,才能順利接軌就業環境,與學弟們分享考試經驗和人生態度,最重要的,懂得善用輔導會提供給退除役官兵的資源,必定有實質幫助與收穫!

最後,顏嘉增感謝輔導會提供就學、就業考試進修補助,讓他無後顧之憂,如今以完成碩士學位為目標,如願進入國營事業工作,發揮所學專長,才不枉費輔導會的補助與國家的栽培。



△第二類退除役官兵顏嘉增(右),出生於民風純樸的澎湖七美。(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