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六分鐘護一生 抹片很容易

【記者張小瑜報導】馬公市第一衛生所為了提升婦女就醫便利性及可近性,降低國人子宮頸癌及人類乳突病毒相關發生率及死亡率,針對30歲以上婦女朋友,至少每三年定期子宮頸抹片檢查,凡是已有性經驗的女性,無論年齡大小都需做定期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及身體檢查。尤其是太早即有性行為者、多重性伴侶、早婚、生育子女較多或子宮頸曾受病毒感染者,更需特別注意。婦女朋友們可能花下大部分的時間,照顧家中一家老小,也可能忙於職場的繁重工作,您是不是願意花一點點時間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呢?子宮頸癌目前是國內婦女癌症發生率的第一位,可以說是婦女健康的隱形殺手!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訂於111年3月12日星期六,邀請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婦產科蔡秀婷醫師進行抹片檢查活動,政府提供30歲以上婦女每年1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

婦女子宮頸抹片:30歲至70歲

時間:3月12日早上9點至11點。

報名專線:9273958(名額有限40人)

婦產科 蔡秀婷醫師

專長: 一般婦科疾病及手術、婦科微創手術、婦女身心保健產前超音波及產前檢查、羊膜穿刺、產科生產及照護

學經歷: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婦產科醫學會會員、馬偕醫院婦產科總醫師、馬偕醫院婦產科住院醫師、慈濟大學醫學士、望安衛生所醫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