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四健會協會大會暨菸害防制及衛教宣導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四健會協會第十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菸害防制及衛教宣導,昨日在馬公市臨海樓舉行,由陳曾月桃理事長主持,陳雙全副議長、呂永泰前縣長、黃國榮黨部鄭宗琳主委、馬公市民代表會許彥玲代表、馬公市陳裕尊機要秘書、馬公市第三衛生所洪美人、楊月滿、張麗卿護理師等參與盛會。

陳曾月桃表示,四健會之任務再於研究四健會教育之意義效果與實踐方法、編印四健會教育及定期刊物、協辦四健會全國性活動、國內外四健會團體之合作聯繫、辦理四健會青年國內外交換、四健會專用品供應、其他有關促進四健會教育事宜。

馬公市第三衛生所洪美人、楊月滿、張麗卿護理師戒菸的妙方,公開宣稱戒菸決定,並徵求親友的支持,拜訪能鼓勵自己的人。除去會引起吸菸慾望的物品。例如:菸灰缸,打火機等。打破固定吸菸的習慣。例如:不要再起床時或飯後吸菸。多喝水、多洗澡,飯後刷牙漱口,穿乾淨無菸味的衣服。飯後不要閒坐,可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或活動筋骨。用筆取代手持香菸,或以咬蔬菜切條(芹菜,胡蘿蔔)取代嘴中含菸的習慣。生活力求規律,減少緊張,勿使自己太忙,太勞累,避免製造吸菸提神之理由。

澎湖縣四健會協會124位會員,提案討論、臨時動議,餐敘聯誼。







△馬公市第三衛生所護理師菸害防制及衛教宣導。(嚴光澎攝)

△陳雙全副議長、許彥玲代表、陳曾月桃理事長與會員敬酒。(嚴光澎攝)

△陳曾月桃理事長致詞,竭力協助四健會之發展。(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