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發財不易

馬公景福祠發財金求乞,每年額度由九十萬元,提高到一百二十萬元。發財難,求乞也難。信眾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比較踏實。

南投紫南宮,是台灣最著名的發財金廟宇。任何人只要簡單登記個人資料,都可以借支六百元。借支的人,願意歸還多少,紫南宮並沒有意見。

即使極少數人不還,廟方只是寄明信片催討,頂多成為小錢呆帳。

不過,通常信眾借六百元,多少都會加碼奉還。有些人真的賺錢發財,來年歸還金額更是嚇人。

紫南宮靠加碼奉還和呆帳相抵,平均一年賺好幾億元。

為此,各縣市宮廟也模仿起紫南宮這套賺錢術,但沒有一間宮廟,能夠像紫南宮這麼成功。

民眾借用六百元的心態有百百種,有的以這個為錢母,祈求錢咬錢,賺大錢。有的立刻購買彩券,祈求中大獎。有的貪圖這筆錢,借了就不還。不管動機如何,反正就是想發財。

馬公景福祠發放的發財金方式不同,必須利用擲筊來決定資格。一聖杯二百元,兩聖杯三百元,三聖杯六百元。

換句話說,想獲得借支六百元的機會,必須連續擲出三聖杯。難哦﹗

民眾到景福祠求發財金,首先必須乞求,接著還要憑運氣。嚴格來說,想要獲得兩百元以上的發財金,並不容易。

事實上,宮廟的的這些遊戲規則,全是主事者所訂定。取得發財金的人,是否能夠真正發大財?信者恆信,疑者不信。反正只要獲得心靈上的滿足,也不必太深究其中的意義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