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婦女節性別平等 賴峰偉:繼續重用女性主管(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慶祝婦女節「性別平等 女人我最行」活動,縣內10餘個婦女團體200多人共同排出Penghu Women's Day等字樣,縣長賴峰偉明確宣示,女性工作能力不輸男性,未來追求男女平等,在職場上繼續重用女性主管。

昨天上午在國際廣場慶祝婦女節「性別平等 女人我最行」活動,縣長賴峰偉與議長劉陳昭玲等人與婦女代表共同發表「促進婦女權益、澎湖幸福美麗」、「性別平等、幸福升等」等10大宣言,展現縣府重視婦女權益。

賴峰偉致詞時表示,過去「男主外,女主內」觀念已不合時宜,時代進步,女性能力已經不輸給男性。最近俄烏戰爭中,女性烏克蘭國民忠勇愛國赴戰場,最為令人感佩,縣府對女性也格外尊重,在追求兩性平權下,縣府局處中,女性的工作能力不輸給男性,目前已有六、七位女性主管,佔了近三分之一,未來還會繼續重用。

劉陳昭玲表示,性別平權是社會普世價值,家庭、國家、社會職場都不可缺少女性朋友的參與,他呼籲重視女性朋友在家庭、社會、國家的存在價值,期待更多的女性朋友走出來,積極參與社會地方國家的活動。

社會處表示,此次排字空拍健走活動由公益彩券盈餘補助,邀請澎湖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澎湖縣真愛服務協會、馬公以及白沙青溪婦女會、澎湖縣生命線協會、澎湖縣西嶼鄉婦女關懷協會、澎湖縣關心健康發展協會、澎湖縣外籍及大陸配偶關懷協會等婦女團體朋友帶著他們家人一起參加,象徵澎湖婦女及家庭集結起來,放下過往對性別的偏見,撕掉對任何人、任何性別的標籤。

活動中,縣長賴峰偉等與近200位女性代表以運動毛巾共同排出Penghu Women's Day等字樣,場面壯觀,隨後並展開健康健走活動,共度一個不一樣的婦女節。








△縣長賴峰偉、正副議長、議員一同以運動毛巾共同排出Penghu Women's Day等字樣。(莊惠惠攝)

△10個女性團體共同以運動毛巾排出Penghu Women's Day等字樣,場面壯觀。(莊惠惠攝)

△來賓等共同發表「促進婦女權益、澎湖幸福美麗」、「性別平等、幸福升等」10大宣言。(莊惠惠攝)

△賴縣長與婦女團合影。(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