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低溫特報 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記者鄭家瑜報導】依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顯示,本(12)月17日受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影響,本縣天氣將明顯轉冷,至22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稍回升。鑑此,消防局特呼籲民眾使用燃氣熱水器應保持通風,慎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之發生,以確保居家安全。

一氧化碳中毒發生與天氣型態有密不可分之關係,當冷氣團來襲天氣變冷,使民眾常將門窗緊閉,而增加一氧化碳中毒之風險。為加強民眾重視居家一氧化碳中毒風險,內政部消防署特將每年12月16日定為「一氧化碳預防日」,其來由為一氧化碳的化學式CO,由碳(C)的原子量為12,氧(O)的原子量為16而定之。

消防局強調,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應確實遵照「四要」原則:一、要保持環境的「通風」:避免陽台違規使用、加裝門窗、紗窗不潔及晾曬大量衣物等情形。二、要使用安全的「品牌」:熱水器應貼有CNS(國家標準)及TGAS(台灣瓦斯器具安全標誌)檢驗合格標示。三、要注意安全的「安裝」:僱用合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進行燃氣熱水器安裝工作,安裝後依法填寫施工登錄卡,並於熱水器上黏貼簽章之施工標籤。四、要注意平時的「檢修」:熱水器應定期檢修或汰換,如發現有水溫不穩定現象或改變熱水器設置位置或更換組件時,均應請合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為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