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急流勇退

澎湖下屆議員選舉,老幹新枝躍躍欲試。一般預料,19席議員,至少有7席新人表態接棒。世代交替,是必然的趨勢,何不見好就收。

長期來,澎湖的議員以老面孔居多。但近年來,有的健康出了狀況,有的年事已高,有的過世。說起來,這種情況非常正常。

不過,大部分政治人物,捨不得失去辛苦打下來的江山,幾乎都希望子女出馬繼承。

然而,也因為政治人物有深厚的群眾基礎,由子女接棒參選,大多比較容易當選。

有道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最重要的是,如何在政治舞台上,演好一齣戲。戲劇終究會落幕,曲終必然人會散。想要永遠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最後還是會失望下台。

照理說,見好就收,是最明智,最有政治智慧的抉擇。可是,政治人物擁有特權、利益,想要放下,很難,很難。

空空歌說道: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在手中。田也空,地也空,換過多少主人翁。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名也空,利也空,轉眼荒郊土一封。

畢竟,要看破人生一場空的人,的確鳳毛麟角。但不看破的話,至少也要稍微看淡一些,才不至於患得患失。不能失去,非得不可。

五合一選舉又快到了,政治戲碼又將再度上演。澎湖有多少新人將會冒出,老將有多少人將會落幕,確實是鄉親茶餘飯後的街談巷議。

未來新枝變老幹,老幹逐漸被淘汰,循環不息,政治就是這麼一回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