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市長探望百歲人瑞 發放重陽敬老禮金、金元寶

【記者莊惠惠報導】九九重陽將屆,馬公市長葉竹林4、5一連兩日訪馬公市百歲人瑞,今(110)年共有27位百歲人瑞,葉竹林特地到府探望百歲人瑞,祝福老人家平安健康。

今年馬公市百歲人瑞共有27位,市府發放重陽敬老禮金1萬元、金元寶乙錠以及營養加菜金300元;最年長者為陽明里王忠孝先生,於民國6年出生,今年高齡104歲,耳朵重聽,但仍然神采奕奕。王老先生看到葉竹林等人到訪,開心不已。

「阿公您好,我是市長!」由於老人家有些重聽,葉竹林附耳大聲自我介紹,老人家開心地猛點頭。葉市長在重陽前夕前往住家親自拜會,長者們看到市長道來,好開心,有些更是感動的掉下淚來。

葉竹林指出,長命百歲是許多人的願望,可以活到一百歲是很難得的事情,特別趁著重陽節前夕,將重陽禮金以及馬公市的祝賀送到百歲人瑞家中。看到我們的人瑞長者身體健朗,有的健步如飛,有的聲如洪鐘,更親切的招呼市長、熱情的握手言歡,令人感到欣慰與歡喜。

重陽節在即,市公所透過發放敬老禮金的路徑,了解老人家實際需求,葉竹林感謝各里里長及里幹事長期以來的社區基層服務,以及同仁關懷所有長輩,藉此他要祝福澎湖老人家重陽節平安、健康、快樂。

馬公市110年65歲以上長者計近萬人,除了百歲人瑞外,也可以依年齡層分別領取馬公市不等金額的重陽敬老禮金,各里里幹事也已在重陽節前,將禮金交到每一位長者手中,表達馬公市的敬意與關懷,葉竹林更藉此時刻祝福每一位長者重陽節快樂。







△案山里林槓阿公。(莊惠惠攝)

△烏崁里洪莊茶阿嬤。(莊惠惠攝)

△阿嬤看到市長來送敬老禮金好開心。(莊惠惠攝)

△最年長的王忠孝。(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