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漁船違建陳情案 議會要縣府居中協調 協助漁民

【記者鄭家瑜報導】航港局加強取締漁船違建,引發澎湖漁民強烈不滿,28日澎湖近海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淳永率領漁民朋友前往議會陳情,昨臨時會閉幕,議會再提2決議,要求縣府居中協調中央單位,協助漁民後續補正作業。

議員歐中慨聲援漁民,他認為,漁民問題就是縣府的事情,雖然權責並非一定在縣府,但站在地方政府立場,就算幫不上忙,主管單位基本心態應該要主動出面協助、關心,這也正是掌權者該做的事情,否則這個團隊絕對不會受到民意支持。

據了解,議長劉陳昭玲關心漁民權益,從漁民22日集結抗議開始,劉陳議長緊急找來楊曜、議員陳佩真、夏晨榮、李添進、魏長源等人,以及農漁局胡流宗局長溝通協調,希望幫漁民找出解決辦法,避免漁民朋友生計受影響。

本次會期中也不少議員關心此議題,議長一再呼籲官員遇事不應互相推諉,只有府會合作才能共創澎湖繁榮。

10月1日臨時會閉幕,議會做出2項決議:

一、我國船舶管理事項與制度,向來沿用外國法規套用在我國,沒有因地制宜的思維。建議船舶若非行駛在國際海域,就應跳脫國際法規,老舊漁船透過尋求法令規定等配套措施,力求協助使其合法化,新船才來適用新規定。

二、有關中央主管機關要求漁民改善漁船上層建築物乙事,因事涉交通部航港局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職權,未來請澎湖縣政府做好與中央協調聯繫整合工作,促請採行簡政便民程序,積極輔導船隻完成補正手續,以利澎湖漁民生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