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古文物拍賣會 珍貴不貴(內有影片)

賴峰偉以7萬元標得許效舜「松下最是迷人處」書法

【記者莊惠惠報導】疫情趨緩,澎湖縣古物懷舊學會暨文物協會,特假許家村歐柳室家,舉辦「秋節烤肉聯歡活動」暨文物拍賣交流活動,吸引少同好到場喊價,各式各樣文物藏品珍貴不貴,競標過程充滿緊張又趣味,縣長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也都到場參與競標。

疫情穩定讓大家得以安心辦這場戶外的古文物拍賣會,活動由該會首席顧問許效舜主持,縣長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及該會理事長歐宗平及會員及同好等人出席盛會。

會中,由會員提供各種古文物,包括廟宇內各式文物、民生文物珍藏品,藝人許效舜也提供了書法及碗、盤等珍品共襄盛舉。

其中,許效舜的一幅書法「松下最是迷人處」,在多人競標下,最後由賴峰偉以7萬元標得,拿下此趟售下最好的價位。賴峰偉表示,「有承諾認養,怕太高給大家壓力,縣府「共襄義舉」,一字一萬7萬元標下」,賴峰偉說,這場面真的很迷人,疫情來第一次,熱鬧有意義的活動」。副議長陳雙全也以2千元,競標一個「松柏長青」大碗公。

許效舜表示,早期收集很多碗盤,如果兒女沒興趣可能就會便宜賣了,想說如果有了名字應就不會丟了,就到鶯歌去參與繪畫。以前在碗盤都會有一些蝦、魚、瓜、佛手等之類,老人家說,早期生活比較貧窮中,用畫的這樣就可供佛了。

許效舜此次提供了5幅書法及陶燒碗盤等。其中的一幅書法「松下最是迷人處」。許效舜說,宜蘭太平山出一個外景,山下9度到半夜變零下6度,就用松下很多樹支烤火,當時只有松樹下最溫暖,因而促成此文。

會中,還有“鯊魚”老師之伴奏、八音樂團熱場,讓整個會場喊價熱絡,這場拍賣會所得將全數捐做文物學會。

除此,今年12月將在文化局的文馨畫廊有個展出,此次的5件書法作品也將於該場展出。




△澎湖縣長賴峰偉「共襄義舉」以標得許效舜書法。(莊惠惠攝)

△古文物交流。(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