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議員建議振興禮金改發消費券

【記者鄭家瑜報導】縣府日前規劃年底前發放1000元振興禮金,由於去年縣府為節省印製消費券龐大成本,最終決定發放500元現金方式,今年在議長建議下,縣府考量疫情決定再發振興禮金,外界仍看好現金實用又方便,不過議員宋昀芝總質詢建議改發消費券。

她認為,縣府發錢振興經濟,不論發多發少,都要依據財力做衡量,但如果普發現金將無法達到刺激經濟效果。

她說明,澎湖有很多鄉親戶籍在澎湖,人卻長期住在台灣,如果發放現金,只是幫台灣創造3000萬經濟效益,對澎湖並沒有幫助,所以她建議改發消費券,把這筆錢用在澎湖,希望縣府重新評估。

據了解,去年縣府原先考量發放500元消費券,但在洽談印刷廠時,發現印製防偽消費券需時月餘,且印製費高達500萬元形同浪費,最終改發現金。

另幼教暑期托育集中市區,宋昀芝表示,疫情警戒幼童在家自主學習,很多雙薪家庭都必須輪流請防疫假,而澎湖署期托育僅5家在做,且全都集中馬公市區;她希望,幼兒照顧能夠各鄉市全面規劃,別讓鄉下雙薪家庭為難,同時也建議教育處可先做問卷調查,瞭解需求。

賴峰偉指示教育處研究辦理,讓各鄉市都能有暑期托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