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正國中、七美國小榮獲教育部國民中小學學生學習扶助績優人員

【記者楊宜樺報導】每位孩子都有一雙屬於自己的翅膀,實現自己的夢想!本著不放棄任何孩子的理念,澎湖縣多年來積極致力於推動學習扶助方案,並於110年度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學習扶助績優人員評選中大放異彩,本縣中正國中及七美國小雙雙脫穎而出,獲得該項殊榮。

中正國中透過縝密的教師專業對話成長,以學生需求為中心,訂定合適教材及教學策略,有效提升學習低成就學生學習成效,榮獲「領航團隊獎」。七美國小陳姵瑜同學,自從參加學習扶助課程後,在老師細心指導及自己的努力下,展現積極正向學習態度,培養出學習動機,成績穩定進步,榮獲「學習潛力獎」。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學習創造未來,知識改變命運」,為提供學生更多的學習資源與機會,並幫助學生找回學習信心,本縣力求精進相關教育方案,從「攜手計畫-課後扶助方案」,到「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補救教學實施方案」,進一步推行「課中補救」政策,即利用一般上課時間將有需求的學生抽離原班級,透過小班化教學,使學生獲致更適切的引導與學習,最終成為今日的「學習扶助方案」,除了彰顯正向積極之意,同時亦希冀藉由彼此的共同努力來成就每一位孩子。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本縣位處偏鄉離島,所轄皆屬偏遠學校,處內不遺餘力地推動「學生學習扶助方案」,即是希望能幫助學習低成就之學生,兼顧學生個別需求,給予其適當之補救,以減少學習基礎上之差距,讓孩子能夠快樂地學習。因為我們相信,只要用心陪伴及關懷,終有一日可以看見孩子繽紛閃亮的未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