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確診者插管 澎縣府依手機追足跡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30日晚間表示,5月29日50餘歲女性案例入院至今尚在插管治療,無法直接詢問,足跡調查難度甚高。目前透過警察局比對手機訊號接收基地台位置,初步掌握該案例5月20日返回澎湖後大致的足跡範圍。

據了解,案例在20日下午16時30分從高雄返抵澎湖,搭乘熟識的計程車回到住處後,即無手機移動訊號。21日上午約10時35分至11時,案例移動範圍從新生路、水源路、中華路、光復路,再返回住處,初判可能是外出遛狗。

澎湖縣政府指出,5月22日約17時50分至18時20分,案例從文化中心一帶至朝陽路、光復路、陽明路,再返回住處。5月23日約18時至18時20分從中華路移動至朝陽路、水源路、中華路、新村路、住處。初判22、23日是案例外出為女性老闆送餐,送餐後即返回住處。

另外,案例在5月24日約17:50出門至新生路、海埔路一帶,直至23時50分返回住處。經調查當晚案例與3位友人餐敘,3位友人一致表示是在案例住處餐敘,但與手機訊號位置不符,實際餐敘地點尚待釐清。

澎湖縣政府表示,案例手機訊號從25日至28日未有移動,經詢問案例女性老闆得知25日起,案例身體不舒服,因此未再送餐。

29日案例病情惡化,在同住處女性友人陪同下,至附近診所看病,診所醫師建議至醫院就醫,之後轉至醫院急診,經插管送加護病房,發現胸部X光兩側肺炎,院方已依程序向中央通報。

澎湖縣政府強調,手機接收基地台位置只能推估大約的活動區域,實際足跡尚待調查。

澎湖縣政府表示,依規定案例病發前3天,與她搭乘同班大眾運輸的前後3排旅客須匡列為接觸者,經縣府與中央討論,認為案例病情複雜,慎重起見已開始逐一通知同班前後3排14位旅客居家隔離,隔離間從5月21日起算14天,截止日為6月3日。

縣府已匡列多位接觸者採檢,目前PCR採檢雖然皆為陰性,並要求安置隔離,另依足跡進行清消。

澎湖縣政府同時呼籲,在案例活動區域內停留較久的民眾,如果有症狀可致電衛生局專線服務電話06-9270508及06-9272162分機211-215諮詢。




△縣府對女性案例住處等足跡進行清消。

△5/20女性案例搭乘華信15:50高雄往澎湖。

△女性案例手機訊號足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