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快篩、硬篩! 歐中慨:不如在台灣5機場出境做篩檢

【記者莊惠惠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澎湖縣府會雙首長和立委楊曜達成共識,將要求中央同意針對入境澎湖旅客「強制」快篩,不願配合快篩者,澎縣府將強制集中檢疫14天。問政一向關心澎湖醫療的縣議員歐中慨說:多位第一線醫護人員向他反應,考量離島離島醫護量能不足,及防範拒絕快篩衍生的風險,並考量保護我們醫護人員安全及健康諸多元素。

他以民意代表身分,強烈促請澎湖縣政府向防疫指揮中心要求在台灣機場端,包括松山、台中、高雄,台南,嘉義等機場,設置快篩站並強制快篩,強力防止病毒入侵。

澎湖機場快篩站5月28日啟用至今,除澎湖兩所醫院醫護人員輪流支援外,澎湖縣醫師公會也出動8名醫師支援,不管現在的自願式的快篩,或6月1日起,縣府將自行針對入境澎湖拒絕快篩的旅客強制集中檢疫14天。

歐中慨表示,這一連串工作都將對現在澎湖的醫護人員形成極大壓力,長時間不利澎湖的醫療體系的維護,他強烈建議縣府促請快篩站要設在台灣的機場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