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一確診 資訊不透明慢半拍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維持17個月的零確診確定破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在記者會上公告澎湖出現一例確診案例,對於確診案例發生,在澎湖已經引發驚恐。

昨天星期日,街道上冷冷清清,不少店家在前天縣政府自行發佈疑似確診案例後,紛紛自主停業。

不少行業選擇暫時停業,民眾也盡可能不要外出,但對於自己的足跡是否與確診者重疊,縣政府公告確診者搭乘的班機資訊,和公佈確診者曾走過的道路名,卻沒有確切時間。

興仁里長王太平就說,位在興仁204號北側一家民宿女老闆上10點多打電話給他說,她的姑媽現在住在她的民宿有幾天,聽她姑媽說跟這位疑似確診者交情非淺,前幾天在這位疑似確診者尚未就醫前有密切的接觸,深怕一家三口也被傳染甚至被匡列,因此向他反映這件事。

王太平說他除了交代載好口罩並且做好消毒工作,不要趴趴走,隨即打電話給1999,但1999轉請他直接向衛生局反映,結果上午10點多一直到下午將近4點衛生局才跟里長聯絡。

澎湖在傳出疑似確診案例後,民眾就不斷打探消息,希望掌握確診者的生活足跡和基本訊息,但資訊過片段,不完整。


△確診消息出,澎湖街道冷清清。(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