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罷免澎湖縣長 鮑威宏領表

【記者莊惠惠報導】隨著高雄市長韓國瑜、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後,澎湖昨日上午也由鮑威宏到澎湖縣選委會領表,將發動罷免澎湖縣長賴峰偉連署。

馬公商圈理事長鮑威宏原本是賴峰偉支持者,不過,賴峰偉上任後整頓馬公市交通等多項措施,引發商圈內部不滿,引爆最大導火線,就是花火節夜市攤販,馬公商圈原本規劃的復國路、仁愛街等都被縣府否決,種下發動連署罷免的種籽。

澎湖縣選委會資料顯示,罷免公投第一階段需要860人連署、第二階段則要8600人,成案後第三階段公投則需要21650人投票,同時贊成罷免要多於反對者,才能成功。

昨日罷免傳出後,有民眾說,多功能體育館、新生路到三號港新闢道路,還有即將興建的媽祖神像,賴縣長建設繁多,這麼好的縣長,不懂有什麼好罷免?別人來做能更好嗎?也有民眾說,罷免的正當性不夠。

對此,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縣府尊重民主機制,但不樂見因個人利益浪費社會成本。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