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辦副局處長班研習 儲備局處長人才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為儲備局處長人才,並強化其領導與管理、溝通與執行等能力,於本月20日在公務人力培訓中心辦理「110年副局處長班研習」,課程包含「領導與激勵」及「問題發現與決策技巧」,並邀請考選部前部長邱華君及縣府社會處處長陳寶緞擔任講師。

邱前部長表示,法治觀念與角色態度是執行公務的條件,而健康的心靈與生活,則是推動公共事務的基石。人生沒有彩排,唯有細心安排。人是組織的核心、也是機關的資產。人生最高智慧是瞭解自己,選對舞臺選對路,找對鑰匙用對人,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

邱前部長說,能把自己領導好的人,才有資格領導他人。領導的原則包含,了解自己、尋求自我改進、精進業務職掌、勇於負責、作出好的及時的決定、建立領導模式、了解部屬、善待部屬。而領導的藝術在於,不卑不亢、能廣納建言、善用組織、會犧牲奉獻,人格高尚、學習“老二”哲學。一個有魅力的領導者通常具有4項特質,有願景、願意承擔風險以完成此願景、能敏銳地察覺部屬的需求、能表現出超乎尋常的行為。

邱前部長認為「鯰魚效應」是一個可以帶動並提升組織積極性與主動性的方法。激勵可以培養出團隊的信任度,適當的激勵可以激發團隊成員的榮譽感。只要上下一心,方向一致,就成功了。

陳寶緞處長說,其實在面對複雜的問題,要用單純的心去感受,從互動中去了解問題。並以其在公共車船管理處處長期間解決長期勞資雙方對峙的問題為例,她說,解決問題的重點在於,不要離員工太遠,員工在我一定也在,積極參與員工的活動、融入其間,讓他們有被肯定的尊榮感。

縣府人事處指出,身為公務門中階主管公務員,心中要有大格局,要站在較高的位置上看事情。處理事情要用心不缺暖心,因為主管的心態可以影響單位的未來。縣府的績效,主管是重要的關鍵角色,因此如何建立與屬員之間的信賴,讓團隊同心協力,是身為主管者重要的課題。期許,參與學員能從中汲取適合自己的方式,提升自己的能量,為縣府更創佳績。







△縣府辦理副局處長班研習及講師及人事處長等。

△考選部前部長邱華君講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