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桂祥晟律師回饋母校 提供英文獎學金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優秀子弟律師桂祥晟學有專精,不但在律師業闖出名堂,也默默行善,今年更提供了桂祥晟獎學金,獎勵馬公高中學弟妹,培養英語能力,一學期二名,除了成績優異外,申請表要以英文撰寫。

家住馬公市的桂祥晟律師,在家排行老二,馬公高中畢業即到台灣讀書,除了律師外,對金融、財稅及商務也都是其拿手,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資深評議專員、全國律師聯合會編審委員、壹北及士林地方法院調解委員、法國巴黎第二大學法學碩士(國際商法組)、壹灣大學法學士(財經法學組)。

桂祥晟律師表示,9年前進入台大的時候,有感於城鄉間英文能力的落差,當同學們在學習專業的時候,我在查單字,其結果則是學習效率低下、進度落後。所以每每回到高中母校跟學弟妹演講,我都反覆叮囑學弟妹,務必在高中時把英文學好。

如今有能力,提供微薄的獎學金12,000元給母校,獎勵英語學習成績優秀的學生,以時事”Should Covid-19 Vaccines be mandatory?”為題,邀請幾位英文老師一同評審學生作品,遴選佳作頒發獎學金,老師們也會針對學生文稿逐段評析,並將佳作刊登,以利同學相互學習。

申請資格為:

1.馬公高中普通科學生2.2名,每名6000元3.每學期成績82分以上,無其他不及格科目。申請日期110年2月17日至110年2月26日止。另外,為鼓勵英文能力,申請表格需以Should COVID-19 vaccines be mandatory?”為題撰文一篇,文長300字以上。

同時,需附109學年度第1學期成績單影本一份。如有英文檢定者,請提供英文檢定成績單影本,包含但不限於托福(TOEFL)、英檢、多益(TOEIC)、雅思(IELTS)等。期盼學生,在獎助學金幫助下,學業進步,成為社會人才。 


△桂祥晟律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