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黑拉拉、跨海加入菊警K9陣營

【記者鄭家瑜報導】警察局成立警犬隊以來,除重點提高機場、碼頭等處所之偵檢密度及強化各項專案掃蕩毒品任務外,並輔以緝毒功能為主之培訓重點,期在「訓用合一」之前提下,有效嚇阻毒品之犯罪,並達掃毒政略之永續經營目標。

日前警察局在警犬隊同仁積極奔走及在保三總隊的引介下,順利與國內目前為各類工作犬之培訓搖籃-財政部關務署緝毒犬培訓中心取得聯繫,並經評估後同意贈送2隻培訓中之黑色拉不拉多犬隻予該局自行訓練為偵爆犬,局長劉鴻烈得知後立即於日昨指派專人前往該中心挑選,並經測試後順利於當日搭機返澎。

惟近年來縣府刻正大力推動觀光發展,積極拓展遊客市場,致其所規劃舉辦之大型活動場次(花火節、海灣燈光節及馬拉松等),不論在舞臺搭建之規模、蒞澎遊客之人車盛況及活動現場之警力部署等均超越以往,為防範維安攻擊事件發生,提升活動場域之偵防爆裂物能力,積極尋找培訓多元功能之「偵爆犬」投入協助偵搜爆裂物之工作行列,已為當務之急,刻不容緩。

警察局劉局長特別藉此機會對「關務署緝毒犬培訓中心」贈送血統(品種)純正之拉不拉多偵爆培訓犬,以因應本縣未來日益增加之各類大型活動協助偵搜爆裂物任務需要,除誠摯表達感謝之意,並竭誠歡迎2隻黑拉拉-TUCKER、RAIN加入本局「K9」緝毒與偵爆工作行列,同時期勉菊警伙伴珍惜本次因犬隻移撥所搭起之友誼橋樑,及在「目標一致、任務相同」的既有基礎上,積極與該中心共同合作建立訓練平臺,提供領犬員及偵爆犬更多的訓練協助,以提升本局警犬隊同仁的職能與專業,朝更多元方向邁進,以因應未來反恐及維安任務需求。


△狗到五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