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海山籲消防局未雨綢繆制定長遠災害應變規劃

因應澎湖人口迅速增長、旅遊人數連年增加

【記者鄭家瑜報導】消防員相當忙碌,不止要防災滅火,舉凡急病、救護、路倒、瓦斯中毒、抓蛇、捕蜂等等,民眾碰到問題都會打119來求救,然而澎湖人口逐年成長、觀光爆棚情況下,消防人力是否充足也備受關注,議員陳海山建議消防局必須有長遠考量,避免災害發生時人力調配出現問題,不止消防局要被責怪,民眾生命財產損失又該找誰負責。

當今全台消防人力編制嚴重不足,陳海山表示,今年連續幾起火災,也燒出澎湖消防人力問題,澎湖現有法定消防編制214人,卻僅進用184人,澎湖小離島眾多,部分人力必須調配各偏鄉離島,當災害發生時,這些離島如七美、望安、吉貝等地的消防弟兄,等同是遠水不救近火,根本不可能第一時間協助馬公救災。

他說,近年澎湖人口增加迅速、觀光旅遊人次屢創新高,今年7至10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光救護案件就增加高達1成比例,警消都疲於奔命,若屆時又發生幾起火災事故,消防人力是否有辦法因應,到時該怎麼救災,他建議消防局要有長遠災害安全規劃,防範未來可能面臨各式災害。

陳海山指出,消防人員編制不足,不僅讓消防弟兄可能有過勞情形,更讓全民安全暴露在危險當中,他呼籲消防局長要扛起責任,積極向賴縣長及中央爭取人員補足、設備擴充更新,同時研擬一套各式災害救援計畫,否則哪一天災害發生,出現人力調配不足情況,屆時消防局長難辭其咎,民眾生命財產損失又該怎麼辦。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