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工務稅務辦公廳舍老舊安全憂 編預算蓋辦公大樓又不做

陳海山質疑主管執行不力 不排除要賴縣長到危樓上班體察基層感受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稅務局及工務處因辦公廳舍老舊,過去曾發生水泥塊掉落狀況,為此縣府曾編列一筆預算,打算要將衛生局、工務務現址,重建聯合辦公大樓,不過5年過去,縣府沒有半點動作,議員陳海山看不下去,認為澎湖只要發生五級以上地震,這工務稅務這兩處將岌岌可危,且局處首長多已達屆齡,隨時可以辦理退休甩鍋,但民眾洽公及員工上班安全誰來顧,如果機關首長不敢向縣長反映實情,他總質詢不排除要求賴縣長搬到這棟危樓上班,親身體驗基層感受。

據了解,不只工務處這棟建築老舊被鑑定為耐震力待補強,一路之隔的稅務局先前3樓頂版鋼筋水泥龜裂坍塌、樑柱板鋼筋裸露鏽蝕,縣府還曾發包修繕,而兩棟建築從前縣長王乾發時期就有考慮改建。

陳光復上任後也曾積極規劃把這兩局處拆除重建,當時大手筆編列400萬規劃設計費,從105年起分3年逐年編列2.7億元的預算,興建一棟可容納5至6個局處的聯合辦公大樓,預計興建地下1樓地上5樓,包含地下停車場都規劃在內。不過後來又屬意南澳段原小巨蛋地點。

陳海山說,民眾洽公與基層員工安全不能等,縣府當時編列經費要議會通過,既然錢過了就要妥善運用,多年過去,縣府官員從上到下都不用心,不思考妥善運用這筆重建費用,卻讓經費糊里糊塗被砍了,當時花費400萬評估費用付諸流水不說,安全性又有誰在乎過。

陳海山質疑,縣府打算另覓地點,尋求中央補助來興建辦公大樓,但今年疫情影響,中央振興經濟花上兆紓困金,哪還有錢補助縣府興建聯合辦公大樓。

陳海山指出,不論縣府辦公大樓未來規劃在何處,都會連動議會等單位遷移,並非一件簡單事情,再說以長遠眼光來看,衛生工務興建聯合辦公大樓,未來縣府仍可變更設計,將辦公廳舍改做為商用辦公大樓都是可行方式。

陳海山感嘆,主政單位辦公環境差卻不積極主動爭取,卻反倒要議員幫忙說話。他呼籲局處首長要有擔當,對的事情就要向縣長報告,據理力爭,如果局處長不敢說,他總質詢就要求賴縣長把辦公室搬離舒適圈到工務、稅務局辦公,實際體察基層生活在危樓之中感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