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局公布生鮮蔬果檢驗 空心菜不合格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維護民眾食用生鮮蔬果之安全,衛生局至傳統市場、蔬果零售業者及超市賣場等處稽查抽驗,本月抽檢芹菜、絲瓜、小白菜、空心菜、洋葱、辣椒、小黃瓜及九層塔等,共計抽驗12件蔬果檢驗農藥殘留含量,檢驗結果空心菜1件檢出殺菌劑賽座滅Cyazofamid 0.12ppm(標準:0.01*ppm)及殺蟲劑因得克Indoxacarb 0.11ppm(標準:0.01*ppm),農藥殘留與規定不符。

不合格之產品立即下架不得販售外,經查來源屬外縣市,已移請雲林縣衛生局溯源處辦。若無法交代來源,則依食安法第47條可處分販售業者新臺幣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食品安全首重源頭把關,購買安心蔬果選擇具有農業單位認可的CAS或產銷履歷標章,蔬果的產地來源及包裝標示清楚、使用經過安全評估及田間試驗的合法農藥,並遵守安全採收期,可有效減少蔬果農藥殘留的問題,確保食用的安全。

衛生局長蕭靜蓉提醒,除了認清標章以外,盡量選用國內當季盛產的蔬果,不僅新鮮自然,又可避免種植時的農藥污染,但如果購買沒有標示的蔬果,在烹煮之前確實的清洗乾淨!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還有烹煮蔬菜時,將鍋蓋打開可促使農藥隨蒸氣揮散,也可減少農藥的殘留。每天選購不同種類的蔬菜至少3份與水果至少2份,使整體飲食更均衡、更健康!

檢驗結果可於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官網查詢相關訊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