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化局辦理樂齡閱讀系列活動

【記者張小瑜報導】文化局圖書館為推廣樂齡閱讀服務,鼓勵樂齡長者使用公共圖書館資源,並提供貼近其需求之閱讀服務,於今年10至11月期間辦理健康樂活主題書展、樂齡主題影展、智慧手機的生活應用活動及樂齡行動圖書館等系列活動。

10月15日至11月30日在澎湖縣圖書館一樓,展示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全國巡迴展示的樂齡書籍。

10月18日及11月8日上午10時,挑選適合長者與家人一起觀賞的樂齡主題電影「人生80才開始」及「愛的禮讚」2場次,於圖書館新知講堂播映,由館員導讀電影情節,播放完畢與現場觀眾分享心得及有獎徵答,影片欣賞活動免報名,民眾自由參加。

10月18日(星期日)播映「人生80才開始」影片,這是一部藉由活到老、學到老的勵志題材,反省批判英國與肯亞之間尋求種族仇恨寬恕與諒解的電影。本片根據真人實事改編,以創下金氏世界紀錄,高齡84歲最年長小學生基馬尼馬魯格為主角,他雖已於2009年病逝,但他老而彌堅的不懈精神令眾人欽佩不已,更將不老傳奇永存於世人心中。

有鑑大眾普遍使用智慧型手機,臉書、IG、LINE和APP功能是與他人溝通的基礎配備,為了讓樂齡長者可以熟悉手機的各種操作功能,11月1日(星期日)下午三時,特別邀請澎科大資訊系洪明豪老師開辦活潑又實用的課程,介紹好用的APP、長輩圖製作等手機功能,本活動報名自10月16日上午9時開始,請至文化局圖書館櫃檯或於文化局網站報名,名額限30名,額滿截止,活動洽詢電話:9261141轉181林小姐。

11月8日(星期日)播映「愛的禮讚」影片,這是一部韓國劇情片,由姜帝圭執導,朴根瀅及尹汝貞主演,本片講述老年情侶的黃昏戀和家族親情的故事,劇情輕鬆幽默又十分溫馨,結局感人熱淚,感性的讀者記得帶手帕觀賞此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