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九二一國家防災日 白沙幼兒園動起來

【記者鄭家瑜報導】每年的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消防局第二大隊白沙消防分隊為提升轄內校園防震知識與避難能力,當天由小隊長楊宏緯率員至「白沙幼兒園」進行防震及防火宣導,同時結合辦理地震避難逃生演練,使小朋友對防災安全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本次假設本轄發生有感地震,先透過緊急廣播系統指導師生就地實施「抗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動作,以確保自身安全。緊接同步通報119派員前往協助災害搶救及避難疏散等工作。在地震搖晃停止過後,老師引導小朋友進行避難疏散,過程中假想一位孩童被掉落物砸傷,即由消防救護人員包紮送醫,演練過程逼真緊湊,小朋友們還真以為發生地震了呢!

教育宣導方面,除推廣「全民地震網路演練活動」外,利用圖像動畫告訴小朋友「如何在地震中自保」及「日常生活中遇到地震該如何應對」、「避難收容處所在哪裡」…等防震常識。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期透過本次白沙幼兒園「國家防災日」教育宣導與防震演練,加深師生們的防災應變能力,並將這些知識帶入家庭與家人分享,灌輸「防災重於救災」及「離災優於防災」的觀念,「防災與離災」若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必能將地震造成的危害損失降到最低。


△國家防災日,白沙幼兒演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