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第23屆菊島文學獎得獎名單揭曉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辦理109年度「第23屆菊島文學獎」本年度總收件數189件,由文化局聘請專家學者及文壇作家評審,短篇小說組: 郭強生教授、甘耀明老師、吳鈞堯老師;現代詩組及美言金句組:陳啟佑(渡也)教授、陳育虹老師、瓦歷斯•諾幹老師;散文組:何寄澎教授、楊敏盛(阿盛)老師、歐銀釧老師等日昨評定完成。

各類組得獎名單如下:

【社會組短篇小說】首獎:葉志誠;優等:張簡士湋;佳作:張舜忠、程裕智、陳楓。

【社會組散文】首獎:危敬文;優等:李鄢伊;佳作:陳昱良、林郁茗、陳爾嫻 。

【社會組現代詩】首獎:田煥均;優等:徐麗娟;佳作:劉金雄、陳坤琬、林世明、王怡仁<「澎湖」新娘>。

【高中組現代詩】首獎:許詩涔;優等:張友馨。

【高中組散文】首獎:呂孟哲;優等:陳鈺歆、俞珮鈞;佳作:許家嘉、溫邵旻。

【高中組美言金句】優等:許家禎、陳育忻。

【國中組美言金句】優等:謝藜融、劉純安、林育萱、李悅寧、邱子峻、翁瑀婕、葉霓、鄭予晴、鄭又仁、陳佩君。

文化局表示,菊島文學獎的宗旨為發揚本縣文化,提倡地方文學創作,培養後起之秀;本屆菊島文學獎各類組來稿相當踴躍,包含不少寫作高手,創作者以及莘莘學子,用熱情的五色綵筆,欣然投入澎湖文學的陣營,更說明菊島文學獎,經過一步一腳印的苦心經營,已成為吸引創作者同場競技的重要舞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