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海山力推親子動物園 賴峰偉展效率拍板設置

規劃展示孔雀、陸龜、兔子、麝香豬、松鼠 打造保育教學場所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提供一處親子活動後花園,議員陳海山一連兩次議會定期會曾積極建議縣府在澎湖休憩園區北側區域增設小型親子動物園,賴縣長展現執行效率,經過農漁局審慎評估後,縣長賴峰偉拍版定案闢建微型動物園, 1日前往視察園區規劃時表示,微型動物園占地2公頃,預計展示孔雀、陸龜、兔子、麝香豬、松鼠等,並設置救傷醫療區,收容受傷禽鳥,作為保育教學場所。

據了解,微型動物園議題從去年底就被提出,陳海山看見不少家長苦惱,尤其現在小孩沉迷手機、電玩遊戲,低頭族的年齡越來越小,對身心靈發展也不好,想帶孩子外出走走也缺少安全互動場所;會提出小型動物園概念,他借鏡過往林投公園曾是澎湖人的迷你動物園,園內飼養了許多孔雀、猴子、梅花鹿等各式可愛的動物,當時是全澎湖郊遊、健行必到之處,也是歡笑聲聚集地,對於一般家庭而言無法隨心所欲前往台灣遊玩,當時林投公園就是澎湖人戶外旅遊祕境。

陳海山說設置小型動物園區想法已存在已久,主要希望讓民眾能夠帶家中長輩、孩童出遊透透氣,增進家人間情誼,也放鬆療癒工作壓力,因此多年來他不時深入澎湖各地探詢適當地點,經過縝密評估後,認為澎湖休憩園區北側最為理想,該區域避風又有樹蔭,形成冬暖夏涼,一年四季都適合作為親子、長輩戶外休閒場所。

陳海山當時認為該處已經是公園,縣府只要稍加整建即可,縣府不必負擔過多財力,今年六月定期會他鼓勵賴縣長「石頭肯磨就會圓」,他相信賴縣長率領團隊會展現效率與魄力,希望盡早來打造親子動物天堂。

歷經長時間評估,終於看見曙光,賴縣長1日前往視察園區規劃,農漁局表示,微型動物園預計設在澎湖休憩園區,園區規模2公頃,初步規劃設置動物室內區、救傷醫療區,並利用窪地打造小水塘,提供動物活動空間,也配置獸醫、技工,負責動物疾病醫療、園區設施管理、動物環境整潔、餵食工作。

農漁局表示,澎湖因地理環境因素,冬天東北季風對於飼養物種多少有影響,物種的選擇首推對環境適應性高的物種,其次物種除了戶外展示區外也須營造遮風避雨室內區域。

賴峰偉表示,澎湖休憩園區總面積廣達60公頃,含括菊苑、蓮池、荷池、水土保持戶外教室、天人湖、雙龍潭、雙湖園、花海景觀、白鷺塘等,成為民眾休憩最佳場所,透過打造微型動物園,串聯成多元豐富自然生態園區,增添遊憩新亮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