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鄉衛生所辦理社區「認識食品廣告及食安法介紹」

【記者李三祿報導】我國已邁入高齡化社會,依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109年1月底我國戶籍登記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362.6萬人,占總人口15.37%。因高齡人口日漸攀升,以銀髮族為標的的保健食品蓬勃發展,在電視、雜誌、報紙、宣傳單、電台、廣播..充斥著各種宣稱。如:針對「視神經退化、水晶體會濁、目睭仁老化、挽救骨質變空、筋骨退化和痠痛」等具有預防、治療疾病的保健食品廣告,很多長輩們因誤信而狂買,輕則花了冤枉錢﹔重則延誤就醫,錯失疾病治療黃金期,甚至危及生命。

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全台每年違規食品廣告裁處案件數年年超過4千件!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明定,不得有誇張、不實、易生誤解之情形,也不得宣稱醫療效能,例如預防、改善、減輕、診斷、治療疾病或特定生理情形、中藥材效能、五官臟器、身體外觀等字眼。因為如果沒有科學實驗證據,這些誇大不實的廣告詞容易造成民眾誤解,甚至會有欺騙的嫌疑。為強化社區中老年族群對食品廣告與食安相關資訊有進一步的認知,本所109年8月31日於會議室辦理「認識食品廣告及食安法介紹」衛教宣導活動;藉由社區的宣導活動,傳遞食品安全正確觀念。

目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有建置『食藥膨風廣告專區』網站,希望透過開放相關資訊提供讓民眾能隨時掌握食安資訊,不再被膨風廣告所誤導欺騙。民眾也可洽白沙鄉衛生所06-9931044詢問想要瞭解的食安資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