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因應氣候變遷績效全國第一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榮獲環保署頒發「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績效」全國特優,環保局以青青社區、海洋活化、減塑、全民淨灘等亮點,取得98.3分最高分,獲評全國16縣市(6都除外)最高殊榮。

環保局長陳高樑表示,環保署評比推動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績效評比,本縣108年度成果在各單位努力之下,榮獲特優佳績,這是縣府團隊合作的成果,綠覆率達到44%、青青社區、節能減碳、淨灘減塑、申請認證社區達80%.每一項都是各單位踐行計畫的成果累積!

環保局推動全民淨灘,去年至今共舉辦141場淨灘、全縣96個村里全數參與、17,000人次參與、淨灘280公里、清除海廢達33萬公斤。

尤其,在縣長賴峰偉上任後,即相當重視環境淨灘,澎湖推動減塑不遺餘力,縣府帶頭減用一次性塑膠用品,並率先全國串聯全縣9家外燴響應使用環保餐具、布桌巾,另有34家減塑綠商店加入減塑行列。今年8月起,社會處配合減塑,全縣750位老人餐盒全面改用不鏽鋼餐盒,環保健康兼顧,獨步全國。

在環境綠美化面向,「青青草園」是我在1997至2005年任內創舉,8年共開闢425處「青青草園」,一舉將澎湖綠覆率由6%提升到44%,全國第一,當年曾獲行政院經建會頒發「銀斧獎」。至今,「青青草園」已增至1,045處,並由點成線擴及面邁向「青青社區」,未來縣府將持續植樹造林,打造澎湖為海上公園。

能夠獲得此次榮耀,感謝所有社區、鄉親與環保局一起努力,環保署評比澎湖為「特優」實至名歸。就如賴縣長所言,今天澎湖的海陸環境革命已是台灣典範,未來將成世界標竿。




△澎湖縣榮獲環保署頒發「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績效」全國特優,環保局長陳高樑授獎。

△沽社區、機關參與淨灘活動。

△澎湖不斷的舉辦淨灘活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