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竹灣國小百年慶 校友開心齊聚重溫回憶(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竹灣國小創校百年活動,11日上午在操場盛大舉行,近700名畢業校友回娘家,老照片、傑出校友表揚及「捉魚樂」體驗新鮮有趣,讓校友們重溫童年回憶。

竹灣慶百年由許鴻文與籌備會主委許澤濬共同主持,包括議長劉陳昭玲、立委楊曜、縣府教育處長蘇啟昌、李添進議員、陳慧玲議員、西嶼鄉長許月里、前國安局長蔡得勝,前校長魏瑞平、陳仁和以及曾在竹灣任教多年,現年90歲的鄭素桃老師,也都返校共襄盛舉。一起丟麻糬與炸棗,師生同樂,並為「海龜破浪」公共藝術揭牌。

「竹灣慶百年、風情展萬千」創校百年系列活動,原本安排在4月,因受新冠疫情影響,延至昨天舉行。從活動前由校長師生親自踩街、聖火傳遞等,昨日還有校友慶生、捉魚、表揚傑出校友,校慶徵文佳句、老照片徵選與展示等等。

劉陳議長致詞時表示,竹灣國小能夠屹立百年,歷經過光復初期,9年國教,12年國教等多個時期,實在是難能可貴,也希望竹灣國小能持續到下一個一百年。

蘇啟昌處長代表賴峰偉縣長前往祝賀,竹灣國小建校百年以來春風化雨,培育超過2千多位學子校友們在各個領域都有傑出表現及貢獻;轉達縣長誠摯的祝福並感謝師長們的奉獻與付出。

竹灣是澎湖海域最大的箱網養殖區,因而籌備會特在校園內闢建魚池,提供海鱺、紅沙、嘉魶、青嘴等魚,供校友下場體驗捉魚,留下美好回憶。

許鴻文表示,竹灣國小是在民國9年(1920年)日本大正年間創設的「小池角公學校竹篙灣分離教室」,先後多次改設,直至民國35年改為現今校名,其中現有西嶼合橫和101年廢校的小門國小,都曾是竹灣分校。

活動在切蛋糕的儀式結束後,在場的各位嘉賓、前來參與活動的歷任校友以及現任的師生們共同合影,為這百年留下紀念。外垵國小活靈活現的舞獅表演為整個慶生會點綴上一抹喜氣後,貴賓們聯袂為百年校慶的公共藝術裝置揭下紅布,為整個活動畫上完美的句點。













△竹灣國小「竹灣慶百年、風情展萬千」創校100週年慶祝大會,公共藝術裝置「海龜破浪」同步揭牌。(莊惠惠攝)

△尋找照片中的自己為最美的回憶。(莊惠惠攝)

△畢業40餘年校友開心返澎參加百年慶。(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