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餘墨樂府國樂團 一級古蹟天后宮義演

【記者莊惠惠報導】疫情趨緩澎湖各業也在拚復甦,餘墨樂府國樂團為幫助受疫情影響的攤商們早日恢復昔日的人潮,16日下午特在澎湖一級古蹟天后前廣場舉辦一場小型的國樂團演,亦希望透過戶外演出越過藩籬,拉近音樂人與大眾的距離,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聆聽。

餘墨樂府國樂團是由一群澎湖高中、大學的子弟組成。許筠喬甫從英國留學回來,偕同中華藝術文化創意發展協會理事長蕭怡楨,2位年輕貌美又多才多藝的澎湖新世代,為了舒緩疫情期間的壓抑,特別動員「餘墨樂府」菁英團隊,並邀請許勝文老師指導。

澎湖天后宮主任委員蔡光明感謝該會熱情演出。蔡主委表示,我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人潮了,精彩的演出就像是迎賓一樣,吸引大家前來,也讓遊客感到很溫馨,以後隨時歡迎各位再來表演。同時,致贈每一位演出者禮品,大家開心合影留念。

餘墨樂府由大提琴張逸柔(澎湖科技大學),小提琴/打擊蕭郁蓁,二胡蔣秉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畢),小阮陳廷燁,中阮劉家君(馬公高中學生),琵琶宋佳怡,笛子陳立人(文化大學畢)、洪慧宗所組成,期待能為澎湖國樂打開新篇章。

許勝文老師不僅帶領馬公高中國樂社得到全國音樂比賽第一名的指揮,更曾帶著他們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退休後,許老師對這支新組成的樂團頗具期望,蕭理事長也為有一天能讓老師帶大家出國演出,推廣澎湖在地文化而努力。









△餘墨樂府國樂團首度到信仰中心─廟口音樂會。(莊惠惠攝)

△餘墨樂府國樂團天后宮前演出。(莊惠惠攝)

△蔡主委感謝餘墨樂府國樂團精彩迎賓演出。(莊惠惠攝)

△學員開心合影。(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