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有關民眾不滿新綜合體育館東側樹木遭移除 工務處澄清說明

【本報訊】針對媒體報載新綜合體育館東側樹木因聯外道路工程,樹木遭到砍伐,工務處澄清指出,因設置人行道需求,樹木豎立在行人道上,影響行人通行,因此予以移除,另體育館北側人行道空間尚足,就地保留。

工務處表示,因體育館旁擋土牆至對面民宅的空間有限,原規劃開闢8米計畫道路及約2米人行道,但現有4棵木麻黃及1棵白水木在新設人行道上,原希望就地保留,但保留恐影響行人通行權益,因此將樹木移除。

工務處表示,體育館北側另有2株榕樹,因人行道空間足夠,將予以就地保留,另1株在林國樑診所前的榕樹因在新闢道路中央,將移植至體育館東側三角公園內。

工務處強調,相關工程從審圖至施工,均非常注重現有樹木保護,非必要不會移除樹木,即使必須移除樹木也會採取移植方式,本次事件工務處盡力保存現有樹木,但難有兩全其美方法,工務處也深感遺憾,敬請民眾見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