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疫情訊息勿亂傳 以免觸法又傷財

【記者鄭家瑜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愈趨嚴峻,國內確診病例、檢疫及隔離人數持續攀升,時值疫情蔓延之非常時期,任何疫情相關訊息均會觸動民眾敏感神經,引起社會恐慌。澎湖縣警察局繼2月份查處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散播「本縣已有確診病例,請民眾不要出門」之假訊息案後,日前再度查處另位民眾在好友臉書留言「已有出國民眾確診,返澎後仍趴趴走」之假訊息案。 2位民眾均因未經查證,即於網路散播疫情不實訊息,被地檢署予緩起訴處分,應向公庫支付鉅額緩起訴處分金,並接受法制教育,處罰極重。

澎湖縣警察局長楊鴻正呼籲「防疫視同作戰」,未經查證任意散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大方分享,小心求證,不確定的訊息不轉傳,若是家裡有長輩或好友誤傳了不實的訊息,也要貼心地提醒他們正確資訊,並更正訊息或收回,以免早成更多不必要的恐慌,觸法又傷財,得不償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