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你我童心-樂學成長」兒童月系列活動開跑

【記者楊宜樺報導】「你我童心-樂學成長」一年一度兒童節又將到來,教育處特別將4月份訂為兒童月並舉辦一系列慶祝兒童節活動,規劃兒童漫畫比賽,推動健康成長「85270」、辦理國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健生操比賽,兒少安全保護及幼兒教育補助宣導及「菊島童心-兒童環保創意論壇」等系列活動,希望大朋友及小朋友一起共同參與。

教育處表示,兒童月將以「漫遊澎湖畫歷史兒童漫畫比賽」展開序幕,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及配合本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本次活動改為送件審查,並以澎湖四大戰役為漫畫主題,藉此讓學生認識家鄉澎湖歷史,另4月份推動健康成長「85270」及辦理國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健生操比賽本縣總決賽,為養成學生良好運動好習慣,針對兒少安全保護及幼兒教育補助也持續辦理宣導,讓學生及家長能了解現行教育政策之推動,讓我們共同守護我們的寶貝,此外針對108學年度全校模範兒童及特殊優良事蹟模範兒童表揚教育處也改變以往統一表揚方式,以縮小規模分批表揚辦理;最後以「菊島童心-兒童環保創意論壇」作為壓軸,希望同學能從社會的認知與認同出發,培養學童對環境的細膩觀察,激發學童對於社會的責任感。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今年度兒童月之標語,其寓意是希望不分你我大家一條心,一起提供給我們下一代一個快樂學習環境,兒童節就如同每位小朋友過自己的生日,是值得慶祝的節日,「兒童是明日的太陽」,太陽代表光明、溫暖和希望,因此我們希望小朋友都能健康、快樂努力的學習,充滿蓬勃生命的小太陽,更希望能從小培養大智慧、大胸襟與感恩的心靈鎖鑰;用心學習培養大智慧,之後有欣賞自己並讚美他人的大胸襟,並且時時懷著感恩的心,日後更有能力實現自己的願望來服務他人,貢獻社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