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在台居家檢疫澎湖最高補助三萬零八佰元 6人完成入住

【記者莊惠惠報導】交通部規定3月11日起,離島、台東以外的居家檢疫者均不得搭乘大眾運輸返家,但許多澎湖民眾對與居家檢疫者同機同船多所顧忌,畢竟同處密閉空間,仍有感染風險。澎湖縣長賴峰偉也於27日宣佈除了中央補助居家隔離每日1000元澎湖也加碼1200元,建議所有返國的鄉親,先在台灣本島完成14天居家檢疫,無健康顧慮後,再返回澎湖。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為協助所有返國鄉親都能順利在台灣居家檢疫,澎湖縣府台北辦公室經多方協調,並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協助下,已在台北、新北、桃園、中南部等地洽妥合適、平價的防疫旅館、檢疫處所,每日房價含三餐費用介於2,200元至3,000元。

此外,縣府還加碼補助每房每日1,200元,搭配中央提供的防疫補償每日1,000元,14天住下來最高補助3萬零8百元,補助額度全國最高。

在台灣住防疫旅館、檢疫處所,三餐有人照料,也不用擔心家人被感染,更不會引起鄰居恐慌,無論對自己、家人或社區都有好處。

目前台北辦公室已協助6人入住防疫旅館、8人完成預約。

據了解,今(29日)有位王姓學生從英國返鄉,清晨會回到桃園機場,但家人仍堅持返澎居家檢疫。對此,賴峰偉強調,疫情高漲之際,如果有人堅持回澎居家檢疫,為了全縣安全,縣府必定嚴密監督,一有違規,開罰絕不手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