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迎春贈桃符 澎科大藝文中心熱鬧滾滾

【記者楊宜樺報導】又到了歲末年初,張貼新桃的時節,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書資訊館藝文中心13日下午舉辦「2020迎新春贈桃符」春聯贈送活動,邀請澎湖書法協會現場揮毫撰書,讓全校師生和社區居民於歲末討個好彩頭,提前感受年節氣氛!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舉辦春聯贈送活動行之有年,按例今年前來參加的師生與民眾依舊十分踴躍,這項邁入第十七年的贈桃符活動,儼然已成為學校歲末時節的特色活動,除了宣揚對傳統書法藝術的重視外,也提供了全校師生與社區居民一個交流、互動的機會。

圖資館館長洪櫻芬表示,除舊佈新是農曆過年的傳統習俗,寫春聯、貼春聯亦是中華傳統文化,比起現成的制式春聯,書法家們親筆為民眾撰寫春聯,更可以感受濃濃的人情味和年味,希望藉此讓大家於歲末討個好彩頭,開喜迎春過好年。

此次贈聯活動,校方特於當日上午十時起開放一百個名額領取號碼牌,吸引不少人一早排隊領牌,希望藉此討個好彩頭;下午活動正式開始,澎科大圖資館館長洪櫻芬特別頒發感謝狀給澎湖書法協會,並安排學生向書法老師奉茶,感謝每位老師的辛勞。贈桃符活動由理事長陳鼎盛率領協會謝聰明、李俊賢、李傳續、陳明生等多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贈桃符,各自展現不同筆韻風采,讓現場民眾都能夠選擇自己所愛春聯字句,贈送每位來賓專屬的祈福春聯。

澎湖書法協會理事長陳鼎盛表示,送走豬年,迎接鼠年,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感謝大家對新春贈桃符活動的喜愛與支持。他提到,宋王安石云「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自古代起已有迎春貼符的年俗文化,在一千多年的歷史發展過程中,如今春聯不僅是春節的賀詞,更成為傳統文化的象徵。

昨日贈聯活動,每位書法老師們都準備了滿滿的吉祥話,透過手寫春聯讓現場每位領取的民眾感受到濃濃的年節氣氛。

除此之外,為了讓無法到場的民眾也能拿到新春桃符,書法協會的老師們連夜書寫了一百幅春聯贈與澎科大藝文中心,希望大家都能討個好彩頭,歡喜迎春過好年!







△理事長陳鼎盛老師現場揮毫贈桃符。

△學生們奉茶感謝書法老師的辛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