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遠航停航首日 立榮華信 班班客滿

【記者莊惠惠報導】遠航無預警停航,讓澎湖人罵翻天,不過地勤人員仍堅守崗位,有乘客在無奈之虞,還特地買飲料慰勞櫃臺服務人員,讓地勤人員覺得好窩心。少了遠航,馬上面臨年關前的魚貨寄送問題,不僅在地人擔心,連郵局都受到影響。

昨天是遠航停飛的第一天,機場仍然可以見到辦理退票、換機位的乘客,也因為少了遠航飛航,讓另兩家航空班司全部訂位客滿,民眾要候補上機位的機率更小。遠航無預警停航,有人安排好的假期泡湯,對遠航臨時停航直說非常不道德。

澎湖縣政府參議馬金足原本和台北的醫院約診,一得知遠航停飛,也趕緊跑到航空站試看看能不能轉搭其他航空公司,還好順利完成訂票,她說:若無法轉搭或訂不到其他家的機票,和醫師的約診只好取消。

雖有罵聲,還是有溫馨有人特別去便利商店買飲料慰勞地勤人員,在即將面臨失業的情況下,還能保持優質的服務,實在難能可貴,讓遠東馬公站主任劉繼仁好感動。

受到影響的除了往返台灣本島就醫、旅遊的澎湖人,因為年關將近,又逢澎湖出產土魠魚的季節,每年此時都會有大量魚貨需要寄送,少了遠航,貨物運送空間也跟著減少,在地鮮魚販售業者就擔心魚貨上不了飛機。

澎湖郵局經理葉安然說,過年前是大宗貨物交寄頻繁的期間,空運少了遠東影響很大,郵局已經協調立榮和華信寄送,但此時也是魚貨寄送的高峰,確實會壓縮到郵局貨物上機的空間,所以郵局會採轉班的方式,例如寄送到台北的貨物,改寄送台中或高雄,在專車載送到台北。

這一次遠航停飛事件,對澎湖人來說,不光是擔憂機票難買、座位難訂,連日常貨物寄送都受到影響,要另外兩家航空公司吃下運能又難以期待,也只能無奈的看看政府有沒有萬全的應變措施來保障大家的需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