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港口緝毒 大量高純度毒品流入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地檢署檢察官黃政德日前陸續接獲情資,得知運毒集團準備自澎湖地區運輸大量毒品進入臺灣本島牟利,乃指揮海巡署偵防分署澎湖查緝隊、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屏東查緝隊、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共組專案小組,經過長期之蒐證調查,於民國108年8月15日下午發現被告董OO等共犯準備利用自小客車夾帶行李箱(內裝高純度之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再至馬公港臺華輪辦理交寄自小客車連同毒品運往臺灣。

被告董OO於辦妥交寄自小客車手續後,先搭乘國內班機前往高雄,專案小組隨即在馬公港臺華輪旁之停車場查獲毛重約10餘公斤,純質淨重9.757公斤,純度98%之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並立即於高雄小港機場拘提被告董OO到案。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其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運輸毒品罪嫌重大,且有勾串共犯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裁准,經過檢察官持續向上溯源追查涉案之共犯,於108年12月8日偵結起訴,隨後於12月13日移送法院審理,法官裁定被告繼續予以羈押。

本次能順利將大量的毒品阻絕於港口,避免進入臺灣流入市面,戕害國人健康,乃澎湖地檢署結合臺灣本島及澎湖在地警方、海巡等不同單位之人力及情資,部署區域聯防,共同合作掃蕩運輸毒品,遏止毒品上游供應高純度之甲基安非他命,成功地阻絕大量高純度毒品流入臺灣本島,希冀有效達到斷根溯源之效果。

△毒犯以車子運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