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紀錄片 《藝窺究竟》澎湖縣後寮國小─書寫孩子的未來

【記者楊宜樺報導】海天一色,菊花盛開,這是海洋的故鄉。位於澎湖白沙鄉的後寮國小創校於民國前十一年,逾百年的學校,面對偏鄉人口外移,因著深耕發展與多元藝術教育,在海風中屹立不搖。後寮國小孩子用充沛活力與好奇心,盡情探索大自然的每個⾓落。在豪邁的海風與熱切的陽光下,書法教育平衡了學⼦的脾性,引領他們學習如何在沒有風扇的教室裡「調身、調息、調心」。

除了書法教育,後寮國小還有美術課、直笛隊與扯鈴隊,力求身心均衡發展。投注二十年歲月推動書法教育的主任與校長,在這所30多位學生的偏鄉小校相遇,攜手深化書法教育,為孩子尋求更多的學習資源,一切努力社區家長皆有目共睹。「澎湖縣108年度國民小學板書、書法比賽暨研討活動」也將由後寮國小主辦,並邀請書法家親自到校園擔任評審、進行講評,堪稱澎湖書法界一大盛事。

澎湖的風,撫慰著海洋的子民;後寮國小的多元藝術教育,吹開了偏鄉學子人生視野的窗。

教育處長蘇啟昌處長表示,藝術教育是對生命的回應,引導學生從生活中探索、打開心門,創造更寬廣的人生舞臺。希望孩子學會接觸生活周遭的美感,讓藝術變得很親切、很容易,使美感成為澎湖孩子必備的素養。特別感謝陳生步校長及鄭振聰主任推動書法教育,多年來無怨無悔的付出,以及全校師生在藝術教育的共同努力,讓後寮國小成為澎湖縣書法特色課程指標學校。

教育處為讓民眾了解陳生步校長及鄭振聰主任在藝術教育方面對學校及學生的努力與貢獻,經教育部同意,自即日起至109年1月31日,每日下午3時、晚上9時於澎湖有線電視第3公用頻道放映,歡迎鄉親踴躍收看。






△寮國小─書寫孩子的未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